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新闻 >> 正文

我系举办首届“论辩风生”大学生辩论赛

2020年12月11日 14:45  点击:[]

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营造奋发向上的文化氛围,切实增强大学生语言与思辨能力,12月10日,环境工程系首届“论辩风生”辩论赛决赛在学院报告厅开赛。冲进决赛的两支代表队及全系各班代表参加了辩论赛。

通过初赛,复赛选拔出的两支代表队,2020级园林班和2020级装饰1班围绕“成功靠机遇”还是“成功靠能力”展开激烈的辩论。本次辩论赛分为“阐述观点”“互相提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两支队伍从条理清晰的陈述观点环节到“剑走偏锋”的互相提问,在“自由论辩”环节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旁征博引、你来我往、据理力争,在唇枪舌战中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语言的风采和思辨的魅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论辩,最终2020级园林班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赛事最后,两支参赛队伍还与现场观赛的同学们展开了辩论,持不同观点的同学分别向正反双方代表队提问,精彩的语言表述,独辟蹊径的观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参加比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比赛经验,将这次的不足作为下次出发的动力,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我系举办“爱我 爱我们”主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系邀请企业进校开展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