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新闻 >> 正文

我系举办首届“宁苗杯”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大赛

2020年10月19日 15:00  点击:[]

10月15日至16日,环境工程系举办了首届“宁苗杯”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大赛。

本次大赛由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我院共同主办,环境工程系具体承办,18名企业员工和24名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共同组成6个参赛组参加比赛。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大赛于15日上午正式开赛,赛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景观设计方案绘制,每组由2名企业设计师和1名学生组成,参赛组根据比赛指定环境,在4小时内,完成一套30平米的花园景观设计方案,包括鸟瞰图一张、完整施工图一套。第二阶段为项目施工,施工组由1名企业施工技术员和3名园林专业学生组成,选手根据本组设计方案,在8个小时内按设计好的赛题,使用指定造景材料,完成包括单体工程铺装、木作、景墙、花池、水系、灯光、植物、地形、汀步、草皮等项目,项目需严格做到放线定位准确,高程控制准确,施工工艺规范。整个赛程节奏紧张,强度大,不仅考验选手的职业技能,同时也是对选手体能的极大考验。

本次大赛依据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案,对接园艺师职业标准,结合园林施工岗位对人才知识、技能、素养的具体要求,设置技能竞赛各个环节。通过赛事检验教学成果,促进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同时,通过与企业师傅的共同合作,让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感受职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培养工匠精神。此次大赛评选结果也将作为园林工程技术专业选拔区赛和国赛的重要依据。

上一条:我系师生前往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大赛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我系举办“艺术插花”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