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同心协力促发展

环境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22日 11:09 赵巍 点击:[]

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主动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8月18日,环境工程系负责人柳小燕带领相关专业教师一行五人前往宁夏天地嘉豪智能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宁夏精益良工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在宁夏天地嘉豪智能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付颖、设计总监穆志满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柳小燕在座谈中说到,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不仅希望能够与企业开展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同时,也希望能够了解学生在企业中的短板,从而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针对性培养。公司总经理付颖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生在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她说到,目前公司对财务、监理、设计等岗位招聘都有需求,其中设计师岗位需求比较大。希望在校企合作方面可以建立实训基地,提供实践环节的支持,深入实际工程、实际案例。同时,她表示,因为在就业初期的薪资待遇较低,工作辛苦,需要学生在这一阶段有更强的吃苦耐劳精神。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对学生应对工作挑战时心理调适能力的培养,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交流能力。随后,调研组还就我院毕业生在该企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

 

宁夏精益良工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吕小慧和相关工作负责人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柳小燕在座谈中就调研组此行的目的进行的阐述,并向公司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公司总经理吕小慧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和建筑室内设计两个专业的培养方向、学生规模和中高职贯通学生的情况。在谈到往届毕业生情况时,吕小慧讲到,往届毕业生对于企业关注点主要是薪资待遇和企业保障等,但是对职业规划比较模糊,学生的岗位流动性比较大,她表示将加大对实习生的培养,尤其是对企业品牌理念认知等方面,让实习生能够将优秀的企业理念更加准确的传递给客户。在谈到校企合作时她表示,希望在学生大学二年级时能够进行植入式培训与考核,能够便于企业择优录用学生进入企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不仅广泛开拓了就业渠道,深入开展了社会需求调查,面对面地开展了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更为校企合作开拓了更多领域。

公司简介

宁夏精益良工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宁夏精益良工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03月20日,注册地位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共享天地1号楼I段三层1号营业房,法定代表人为王文国。经营范围包括室内外装饰装修设计、施工;商务信息咨询;建筑装饰材料、家具、照明电器、电气器具、包装材料、卫生洁具、陶瓷制品、水处理设备及配件的销售;园林绿化;市场营销策划;图文设计、制作;展览展示活动的策划及承办服务;企业形象策划;舞台艺术造型策划;劳务分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宁夏天地嘉豪智能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宁夏天地嘉豪智能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6月30日,注册地位于银川市金凤区易大紫荆花商务中心E座公寓2412室,法定代表人为何保江。经营范围包括室内外建筑装饰工程;装潢设计;水电工程;机电工程、施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家私的购销;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法规禁止除外)。

上一条:宁夏锦润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来我院环境工程系调研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互利共赢向未来

关闭